|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介绍  |  相关活动  |  机构设置  |   English Version  |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SAIN)

2015年中方总结会纪要


    2016年1月21日~23日,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SAIN)2015年中方总结会在四川攀枝花召开。农业部国际合作司欧洲处王锦标处长、科技教育司技术引进与条件建设处赵耀辉处长、四川省攀枝花市农牧局总农艺师陈友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包括SAIN中方秘书处和四个工作组的代表,会议由王锦标处长和SAIN秘书处同延安教授轮流主持。

    王锦标处长对SAIN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SAIN在新的中英合作机制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介绍了中英两国科技合作的最新动向,两国积极推动高层互动,交流频繁。SAIN将上升到中英科技联委会的科技合作层次,协作网需要重新定位,确定新的战略发展规划,从而迅速融入到中英合作新机制中。

    赵耀辉处长对SAIN各工作组的研究方向给予了肯定,他介绍了农业科技项目申报的新政策,建议各工作组在拟定新项目时紧密结合重大专项规划,同时强化各工作组间的合作,提高综合申报能力。

    四个工作组代表汇报了各自项目进展的情况及未来的工作计划,同延安教授代表SAIN秘书处对2015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就新一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自己的构想。

    为迎接2016年即将召开的SAIN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还做出了以下工作安排:
    1. 各工作组积极总结项目成果,联络英方专家,结合重大专项规划等政策动向,在第四次管理委员会召开之前向秘书处提交一份项目建议书;
    2. SAIN第四次管理委员会拟邀请中英两国政府高级别官员,促进各工作组新项目启动;
    3. 举办SAIN研讨会,分享各工作组在项目申报、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经验,提高SAIN整体协作能力。
   

 

 
   
   
   
   
Copyright© 2008 SAI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