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介绍  |  相关活动  |  机构设置 | 相关下载  |  English Version  |
  管理委员会

 

 

 

管理委员会

运行模式

    管理委员会为协作网的工作提供战略性指导,审核协作网的工作重点与年度工作计划,在国内及国际范围内指导和支持协作网。最终职责是确保协作网执行已经通过协议的项目。管理委员会由中英两国共同主持,并由两个秘书处提供日常支持。管理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可考虑在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部级会议期间召开。如有必要,可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或在其它场合进行面谈。管理委员会成员年会最少需要3天时间,还应用3到4天审议并评价相关文件,帮助编写政策建议书。

主要任务

   协作网的事业计划为管理委员会规定了如下主要任务:
-确定方向
    支持协作网的优先领域,根据国家及中国农业部、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英国国际发展部的政策目标,以及管理委员会成员对目前及未来一段时期内可持续农业创新和政策改革领域的主要问题和机遇的理解,确定协作网的优先工作领域。

-战略监督
    决定并通过秘书处与工作组提交的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建议书,并确保上述政策目标和有关问题得到充分的实现和解决。
    通过日常反馈、半年及年度报告监督秘书处和工作组的活动。
    确保协作网的研究活动与环境可持续农业方面的双边及多边活动协调一致,包括科学研究,政策及投资重点。

-沟通与影响
    通过各种渠道(如可持续发展对话部长级会议和针对具体人群的政策建议)与各决策机构、相关部委、研究机构和出资机构交流协作网工作组的意见。

成员

    管理委员会由主要利益相关部门(出资机构、主管部委及其国际司、其他主要代理人)和独立顾问(来自科研教育机构、国际组织和私营部门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政策分析人员),总成员不超过16人(成员名单见附件A)。

    管理委员会成员不获得薪金。主要利益相关者负责其成员的工资,但其他成员的开销(差旅费)应由中央基金提供。

产出

    管理委员会在秘书处的协助下,建议并批准协作网的年度工作计划,编写年度综合报告,并向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和国务院提供政策和研究建议。

报告

    管理委员会将向可持续发展对话的部长级会议、中国农业部、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英国国际发展部汇报工作(以及中国科技部,如果其成为主要参与者)。

 

    成员介绍
   
   
   
   
Copyright© 2008 SAI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