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介绍  |  相关活动  |  机构设置 | 相关下载  |  English Version  |
 

 

 

 

 

协作网支持建立中英联合氮循环中心


    协作网将支持中英两国科学家携手建立联合氮循环中心以应对农业氮肥使用和污染的问题。新成立的联合氮循环中心成员将包括阿伯丁大学 (Aberdeen University)、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剑桥大学、苏格兰农学院(SRUC)和农业发展与咨询公司(ADAS)等英国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的9个主要合作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 (区划所、环保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心将得到700万英镑的资助,接近300万英镑来自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BBSRC)和牛顿基金,中方资助超过400万英镑。中心的研究重点是的氮素循环利用和封闭氮循环,协作网(SAIN)将为新建氮循环中心提供知识共享和信息交流平台。

     中英联合氮循环中心英方负责人是阿伯丁大学生物和环境科学研究所的皮特·史密斯(Pete Smith)教授,他说,“氮被作为肥料来提高农业生产力,但过度使用或滥用引起的污染,造成了土壤、水和空气质量问题,也是气候变化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必须解决氮投入、转移和损失,才能使我们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生产出至2050年需要养活90到100亿人口的粮食。

    中国是世界上使用氮肥最多的国家,因此是解决氮问题的关键区域。欧洲虽然还有改进的空间,在过去的30来年已经成功地降低了氮污染。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将会把这个良好农业实践带到中国,共同增强最新科学认识,制定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提高氮利用效率。”

    东英吉利大学国际发展学院、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SAIN)英方秘书长?吕悦来博士说,“高效利用氮肥对中国农业的可持续集约化至关重要; 这一及时和多学科合作研究项目,将有助于把我们对氮循环的理解转化为农业实践的解决方案,以支持中国的农业转型。”

    ADAS公司罗杰·西尔维斯特 - 布拉德利(Roger Sylvester-Bradley)教授表示欢迎新资助,尤其是出资者认识到?新中心在解决氮循环所有方面—从土壤中的微生物到作物蛋白质储存及牲畜营养的重要性; “这是第一次,我们将能够展示多方面创新的显著协同效应”,他说。

    阿伯丁大学生物学院院长,利兹·巴格斯(?Liz Baggs)教授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全球可持续农业时代领导这个新中心,我们期待着与英国及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确保我们的研究产生全球性影响。”

    剑桥大学植物科学系的大卫·包考毕(David Baulcombe)公爵、克瑞斯·吉利根(Chris Gilligan)教授和霍华德·格里菲斯(Howard Griffiths)教授特别强调氮循环中心将促进提高作物产量和质量等一些重要领域的研究能力。他们说:“这个项目有助于巩固我们在剑桥的作物科学倡议,并且,与中英合作伙伴的合作将帮助我们将理论研究转化到农艺实践。”

    SRUC碳管理中心主任鲍勃·里斯(Bob Rees)教授表示:“这个项目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将英国和中国的顶尖科学家汇集在一起,共同解决平衡食物需求的增加、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新的氮循环中心将在2016年年初开始工作。

 

 

 

 
  新闻中心
  返回首页
   
   
   
   
Copyright© 2008 SAI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