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介绍  |  相关活动  |  机构设置 | 相关下载  |  English Version  |
  机构设置
  SAIN成员
     
     
     
     
     

  

 

     
 
   
 
 

背景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以下简称协作网)旨在为双方在可持续农业进行合作提供统一的框架。协作网将支持现有中英农业可持续发展对话的目标,提供了一个灵活与持久的平台,推动中英两国在可持续农业领域的长期合作。协作网建设已纳入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机制下的可持续农业与渔业工作计划(2008年5月)。该工作计划规定了中国农业部与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合作的重点领域。
    为中英合作提供全方位平台的建议始于2005年11月在陕西杨凌举办的中英科技年会。并与2007年9月,在可持续发展对话项目研讨会上进行了深入讨论,项目题为“改进养分管理,减少非点源污染,改善陕西农户生计”。2007年11月在北京的晚宴上,英国环境、粮食和农业事务部、英国国际发展部、中国农业部、中国科技部及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讨论了这一问题。在同中英有关部门、双边机构和国际组织广泛磋商后,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业部于英国国际发展部的一家咨询机构共同制订了事业计划。2007年12月14日中英主要相关部门讨论了计划草案;修改后的事业计划于2008年4月得到中国农业部、中国科技部、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英国国际发展部通过。
    协作网的主要目标为:
  1. 通过推动三个领域的创新:有效地政策开发支持;合作研究的制度机制;政策和科研转化为实践,支持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机制的目标及其自然资源管理主题;
  2. 在环境可持续型农业的各个领域及其于本地、国家和全球经济关系方面,鼓励开展创新型思考和研究;
  3. 就可持续农业与变革机遇进行讨论、交流,并向重要目标人群(主要针对农民,政策制定者、企业)推广;
  4. 通过发达多家与新兴经济体间的经验交流,推进全球的可持续发展。

    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的工作由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为多个工作组和2个秘书处(中英两国各设一个)提供战略指导并审批其活动。秘书处为协作网的活动提供必要的行政支持。协作网的主要秘书处设在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另一个设在英国东安哥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的海外发展组织。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和中国农业部为两个秘书处的运行提供资金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经同意:免费为协作网提供办公场所、办公设备与设施及人力资源。东安哥拉大学的海外发展组织将为管理委员会与工作组成员及其他协作网伙伴提供工作便利(包括办公桌和IT设施)、图书馆资源、会议场所及视频会议设施,并承办及维护协作网的网站,提供IT支持。

 
   
   
   
   
Copyright© 2008 SAI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