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介绍  |  相关活动  |  机构设置 | 相关下载  |  English Version  |
  工作组

 

 

 

工作组
运行模式

    四个工作组各自主导一个领域的工作,具体包括:

(1)养分管理:运用科研和更有效的宣传手段,改善土壤与农作物营养管理及降低非点源污染。
(2)生物质能源:扩大农业生物量,畜禽粪便沼气,液体生物燃料及有机肥的使用。
(3)气候变化减缓与应对:研究农业与气候变化的相互作用。包括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农业怎样调整适应气候变化,以及农业对温室气体减排所作的贡献。这将发挥第(1)点和第(2)点的作用,以适应气候变化,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帮助确保农业其它政策也支持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
(4)循环农业:提供政策建议,通过利用广泛开展废物回收、减少浪费,更加有效地利用水资源及第(1)、(2)、(3)点确定的其它重要资源,了解如何将循环经济理念用于农业。

    工作组由中英两国专家共同主持,其它国家选派5名(或以上)专家作为工作组成员,并可适当选择其它国内或国际专家作为补充。秘书处的协调人员也将成为工作组的事实成员。工作组以虚拟网络的形式在两国间开展活动,实施滚动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任务。工作组要制定为其18个月左右的目标并开展相关活动。工作组还将为协作网的年度工作计划(需管理机构批准)提出建议,确保各年度目标和活动设计清晰。工作组成员及其工作内容会随管理委员会通过的工作计划而有所改变。工作组组长负责协调工作组活动,并保证对其工作投入充足的时间。

主要任务

    工作组的主要任务包括:
    -审查各自工作领域中中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在成立三个月内明确目前合作计划中的不足之处。
    -制定项目建议书,解决发现的问题。(将被纳入协作网年度工作计划)。
    -在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下,制定外部融资计划,以便采取联合行动。
    -适当地通过工作组成员、增补的成员以及顾问实施融资成功的项目。.
    -通过适时政策分析,并根据上述建议和正在开展的工作的成果,通过秘书处向管理委员会递交半年度及年度工作报告。
    以上所列前两项任务和初步项目建议书的起草(第三项任务)应在2009年3月至4月完成,以确保项目可以在2009年4月开始执行。
    协作网管理委员会要求工作组针对第(一)条第1款所列的四个主题分别提出需要优先处理的问题。提交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并参与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
    工作组在向管理委员会提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和政策问题的初步建议时,需要做以下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工作组需要首先考虑可持续发展对话机制、中国“十一五”规划以及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目标和重点。二是每个工作组需要考虑自身和其他工作组的目标和行动的协同效益,特别是该工作组的成果如何能够帮助其他工作组策划所负责领域的活动,或者为此类活动的开展提供理由。必要时,在可能的情况下,工作组可以通过相互交换成员,尽早发现那些具有普遍性或需要多个工作组共同采取行动的问题和机会。
                                  产 出

    在秘书处的支持下,每个工作组将有以下产出:
    -关于对各自工作领域内存在的主要技术和政策空白的分析报告;
    -应对这些空白的建议和工作计划,此建议和工作计划将为协作网整体年度计划的制定提供依据;
    -提交给融资机构的项目建议书;
    -半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及项目完成报告。
    -项目情况简介,作为公共信息。

报 告

    工作组组长将代表工作组通过秘书处向管理委员会提交报告。他们将参与起草半年度或年度的协作网年度工作计划执行进展报告,提交管理机构通过后提供给协作网的相关各方。

 

  成员介绍
   
   
   
   
Copyright© 2008 SAIN. All right reserved.